啃月亮

很高很高(真的)的女高音,很爱很爱(也是真的)树小姐

当晰望村和老云家积极响应三胎政策

     

     “我回来啦!”玄关处传来蔡程昱的声音。“蔡蔡——”郑昕柒迈着欢快的步伐闻声而来,冲向蔡程昱并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诶呦,七七今天在幼儿园有没有乖乖啊?超儿你的榴莲千层。”蔡程昱抱起郑昕柒往里走。“怎么样今年的题?”张超闻声而来,接过蔡程昱的书包扔给路过的方书剑。“张超你敢不敢再苟一点?”方书剑幽怨地瞪了张超一眼。“还行,今年你没参加第一应该是我的。”蔡程昱逗着怀里的妹妹答道。张超满意地点点头,“诶黄子哪儿去了?这么安静。”“你刚回来没看到他吗?他说去路口接你啊。”张超品尝着新鲜出炉的榴莲千层,“你也来点儿,啊——”蔡程昱张嘴吃掉张超喂到嘴边的蛋糕。“没,估计又去找高杨了。”蔡程昱含糊回答。“哥哥哥哥小七也要!”郑昕柒在蔡程昱的怀里挣扎着要往张超怀里爬。“只能吃一口哦,不然待会儿吃不下饭龙爸要说。”张超叉下一小口蛋糕喂给郑昕柒。“锅锅锅锅锅锅开饭了吗饿亖我了诶蔡蔡你回来了啊超儿你自己说蔡蔡累了不让我叫蔡蔡买零食你现在吃的是什么空气吗!”黄子弘凡破门而入,像只猴儿一样上蹿下跳。“蛋糕不算零食。”张超抿着叉子慢条斯理。“蔡蔡你看看他!”“超儿说得对。”黄子弘凡瘪瘪嘴,他要闹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刚刚干嘛去了。你要说没跟高杨去吃东西我把你头拧下来,嘴都没擦。”张超将手边的抱枕丟向黄子弘凡,起身去了厨房。“龙爸要我帮忙吗?” “嘎爹呢?怎么没看到嘎爹!”方书剑从六点就开始坐立不安,包括但不仅限于到窗边张望六次下楼转悠两次在屋里徘徊三次。“不知道啊,你问问龙爸?”蔡程昱抱着怀里香香软软的妹妹看动画片满脸的此生无憾。“龙爸!嘎爹什么时候回来!”方书剑窜到厨房门口,趴在玻璃门上问。“你嘎爹今晚有事儿要晚点回来。怎么了你找嘎子有事儿吗?”郑云龙一边处理着生肉一边回答。“没事啦我就问问。”方书剑失望地离开厨房。郑云龙又怎么听不出孩子声音里的失落,“方方怎么了?”郑云龙抬抬下巴问旁边洗菜的张超。“没事啊……哦,可能是他要宣布一件事儿想大家聚在一起说。”张超想了想。“啥事儿啊?”“方方应该更希望自己亲口宣布。”   

    晚上八点,英雄母亲郑云龙摊再沙发上看着贾凡教五个弟弟给妹妹扎辫子。“biang的,怎么就生了这么多……”郑云龙看着客厅乌泱泱的一堆孩子只觉得困。“咚咚咚”。“我去开门!”黄子弘凡蹭地站起冲到门口,一开门又是乌泱泱的一群人。“听说今晚凡凡开课,我们带着小月亮来交流学习啦!”李向哲单手抱着周曰黎向屋内的人打招呼。本来就不安静的屋内更加吵闹,刘彬濠和蔡尧拉着方书剑吵吵闹闹,黄子弘凡和高杨坐在一块儿说小话。就在郑云龙安慰自己事情不会变得更混乱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关上的门又来人了。陈博豪带着龚子棋和石凯也来“交流学习”了。“虽然妹妹还小没几根头发但是得未雨绸缪lei”,这是龚子棋原话。试想一下,一个客厅里,聚集了十七个人。别人不知道反正郑云龙是待不下去了。你龙哥果断起身去隔壁找深深,头都没回但关了门大概是怕隔壁都能听到吵闹。 但话又说回来,虽然这群人吵翻天花板但内容却又确确实实在妹妹身上。“看我们家小月亮多精致多漂亮!这头发一整天了都没散。”刘彬濠自豪地向众人展示周曰黎脑袋上看上去就很复杂的编发。“我 们 今 天 早 上 弄 了 好 久 呢。”“可是小七一天到晚蹦蹦跳跳的这么扎辫子也不现实啊。”最了解郑昕柒的张超反驳。“没关系,反正这个难度的你也学不来。”高杨半靠在黄子弘凡怀里慢悠悠地开口。大鹅想叨羊但自家弟弟不让怎么办?在线等,急。“小月亮来羊羊哥哥这儿来。”高杨向周曰黎张开怀抱。周曰黎接收到哥哥的信号立马从金圣权的腿上跳下来冲向高杨。刚从李向哲那儿抢到妹妹的金圣权看着冲向高杨的周曰黎不由得一阵伤感。“小月亮不要权权哥哥了吗?”金圣权向跑路的周曰黎深情呼唤。周曰黎站在两个哥哥中间左右看了看陷入了纠结。就在两位哥哥都以为妹妹会选择自己的时候,周曰黎她选择了郑昕柒。水端不平的话就扬了吧!多年后的周曰黎如是说到。 

    一屋子的人吵吵闹闹,只有方书剑心不在焉。“你跟他们说了吗?”龚子棋凑到小班长耳边说悄悄话,“还没呢,我想等嘎爹回来再一起说。”方书剑扣着手指,差点没把走神写脸上。

    时针转到了九点,余笛和洪之光来叫孩子们回家了。龚子棋拉着余笛到角落,“余爸,方方有重要的事情要等嘎叔回来跟大家说,我想陪方方可以吗?”龚子棋紧张地望着余笛。不出意料余笛痛快答应了并表示他和洪之光会留下来一起等。分针又转了半圈,众人等待已久的阿云嘎终于回来了。门锁转动的瞬间方书剑便冲到了门口,卡着开门的瞬间狠狠地抱住了阿云嘎。正巧这是郑云龙也从隔壁探出了脑袋。方书剑拉着郑云龙和阿云嘎走进屋里,王晰也揽着周深进屋准备叫孩子们回家。待俩云落座,憋了一晚上的方书剑站在客厅中央兴奋地说,“我,方书剑!选上《平淡的热烈》啦!”《平淡的热烈》讲的是少年池乐作为一个典型的中国学生平凡但又轰轰烈烈的校园生活。剧团前段时间到学校招演员,方书剑为了能选上花费了很多精力。之前一直没告诉双云一是怕没选上会让他们失望,二是如果选上了想给他们一个惊喜。随着方书剑的话音落下,龚子棋率先带头鼓起了掌。热烈的掌声如潮水在房子里一波接一波,梁朋杰拿出事先买好的花束送给方书剑,“那就先提前祝音乐剧演员方书剑演出成功啦!”阿云嘎伸手抱住眼睛亮晶晶的方书剑,“虽然相比黄子和四月我对你的关注没这么多,但方方,我一直以你为豪。”

评论(2)

热度(1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