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月亮

很高很高(真的)的女高音,很爱很爱(也是真的)树小姐

耐心

    张超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有耐心教会猫猫像狗狗一样握手,教会黄子弘凡正确讲价,教会非专业的粉丝唱斗牛士之歌。他真的很有耐心,可是张超却想不明白,为什么他就是教不会蔡程昱爱他呢? 

    在教蔡程昱爱他这件事上,张超已经坚持了很久,从那个还没人认识他们的冬天就开始了。他俩好像,都是一样的专业第一,一样的天生好嗓子,一样的拼了命想要给中国的歌剧一个未来。但他们又好不一样,张超心想。蔡程昱要更纯粹,更坚韧,更撞了南墙也不回头。不一样的蔡程昱像磁铁的异级,似乎天生就吸引张超去靠近。试录时张超第一次打开酒店的门,见到笑得跟个小傻子似的蔡程昱。蔡程昱笑得很灿烂,脸上的小痣雀跃着。他坐在床上,声音软软的跟张超打招呼。那天他们聊到很晚,他们像是突然发现彼此存在的双生子,迫不及待地跟对方分享自己二十年的人生,展望一篇迷雾的未来。“我要做美声界的流量!”蔡程昱如此说到。张超觉得这个人傻的可爱。美声界的未来一片漆黑,哪儿有流量可言呢?但他还是乐于捧这个场。这样想来,大概第一次见面时张超就爱上了蔡程昱。不然一向以理性自持的小张总又怎会玩这种幼稚的游戏?没错,是爱不是喜欢。张超在心中给这份感情下定义。这和以往对喜欢的漂亮女生的感情是不一样的。但是蔡程昱却好像不会爱他。张超知道蔡程昱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前女友,也知道蔡程昱现在有喜欢的女生。但他就是不想信这个邪。他俩明明这么般配,他俩不应该就这样走散。试录期间张超变着法儿对蔡程昱好。给他带热水,和他一起练声,陪着他绕梅溪湖转圈,满长沙到处胡吃海塞。可是热水喝完一瓶又一瓶,中文外文的艺术歌曲唱了一首又一首,梅溪湖走了一圈又一圈,长沙的美食街吃的老板都眼熟了蔡程昱还是会说,“超儿是我最好的朋友”。只是朋友,张超在心中重复。试录结束,他们回到各自的学校,两人的交集骤然减少。不,不应该是这样的!深夜张超在熄灯的宿舍对着窗外的路灯痛苦的想。张超尝试过像追女生一样每天给蔡程昱发消息可结果却微乎甚微。也是,那是蔡程昱,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蔡程昱。幸好,在张超濒临崩溃之际节目组发出来正式录制的邀约。再次见面蔡程昱给了张超一个大大的拥抱。抱紧蔡程昱的那刻张超决定要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倾尽爱意不留遗憾。 

    对蔡程昱说出这句话后张超马上就后悔了。同样是专业第一张超却还没登上过公演舞台,自尊心作祟让他第一次没能正确理解蔡程昱的意思并让他的情绪失了控。张超脑子趋近空白。直到录制结束,蔡程昱找到还沉浸在情绪里的张超。“超儿对不起。”南方软语像柔软温热的面团包裹住张超自卫竖起的刺。“我……我也有错。我不该这么激动的……”他们重归于好,可是在节目里明面上的交集也到此为止,再同框已是1975和蔡程昱工作室。三个月的乌托邦真的穷的只剩下快乐。节目一结束摄影棚就被拆除完全没给人们留恋的机会。张超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他第一次对一件事如此无奈又无力。 

    那天来北京录节目的蔡程昱破天荒地来找张超。“我能在你家借宿吗?”蔡程昱问道。张超怎么能拒绝?张超一直都是没办法对蔡程昱说不。“你的猫猫好厉害!我以为只有狗勾才会握手的。”“那是你也不看看谁教的。”“你耐心真好。”可是我最后还是没能教会你爱我,张超心想。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